如果你不仅能够享受快乐,也能享受哀伤,那么你就看见了美。

注:图片来源于网络,如有侵权,请告知我删除,谢谢


他和她是高中同学,高一那年他开始暗恋她,可是直到高三那年他才向她表白。一开始她没有答应,后来她答应了他,尽管两人的相处也还是有点不自然。

因为爱情,他的高考没有考好,于是他有点把责任推卸到她身上。她问他,你后悔吗?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只说3年后再联系吧,这是分手的意思。

到了大学后,他很想念她,而且在大学里遇到另一个和她很像的女孩,他爱上了她,尽管她已经有男友。

后来一天,她做了一个梦,梦见他和她在跳舞,她不只是高中时候的她,亦是大学时候的她,她们二人合并为一体了。原来,大学的她只是高中的她的延续,他会爱上她是因为他对那个高中的她没有放下。关系画上了句号,并不代表爱情的结束。

米兰昆德拉在《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》中说一句话,有一类男人他身边的女友不停的换,但是不管怎么换,她们给你的感觉都是一个人。因为那段未完结的爱情一直纠缠在他的心里,让他一次次重复爱上相同的女人。

前几天,他做了一梦,梦见他给她打电话。

电话那头说,我知道你很爱我,你也很恨我。

他回答,是啊,我既爱你又恨你。

评论

© 一叶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